喝杯“饮料”如何看清胃肠病变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19 09:18:59 / 人气:

通过口服特质的类似“饮料”的显影剂,对胃部进行充盈,同时配合数字化成像、多采集手段以及丰富的图像处理技术,就能查明胃内健康状况……近日,这种独特的胃肠体外影像检查颇受市民欢迎,在“胃肠爱心普查活动”,已经帮助近千人完成了胃部检查。
一杯“饮料”如何实现胃部健康筛查
独特的胃肠影像检查技术,通过口服“饮料”显影剂配合体外扫描来完成检查,其过程不插管、不下镜,可以为临床提供完整的胃部病变影像信息。该检查的特点在于,不仅可以对粘膜浅表性病变作出诊断,而且还能显示病变侵犯的深度,其多对比显像技术对贲门区、前壁、粘膜面上较表浅的糜烂病灶、线性溃疡等均有较好的显示,而且还能观察胃的运动、接纳、排出等改变,了解胃病所造成的病理生理变化,并顺带对胃肠周围的脏器如肝胆脾胰肾等作出检查。
这种胃肠体外影像检查具有广泛的人群适应性,无论是小孩还是高龄老人(包括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病情的老人)均可检查。
近期发现多例胃部恶变 约七成无明显症状
近日,在人们踊跃参与不插管查胃肠的过程中,也陆续发现了多起胃部恶性病变案例,这也反映了目前胃肠道恶性病变高发的情况。
从症状上来看,大多数患者并未察觉自己胃内的高危风险,部分患者甚至没有任何明显的不适。例如其中一位老人,仅仅是近一个月来排气明显增多,食欲有所减退,这次过来本想是做个常规的胃部体检,没想到却发现了恶变,所幸是早期,情况相对乐观。
专家通过对这些案例里患者所表现的症状进行统计,显示近七成无明显征兆,患者偶有上腹饱胀、嗳气、反酸、食欲衰退等现象,容易被认为是消化不良。此外,近两成的恶变是由萎缩性胃炎发展而来,病程大多在三年以上,其中两例因幽门螺杆菌的重度感染,一年内病情即发生恶变。
建议40岁后每年查一次胃
美国医学界认为,50岁以上的人应每年查一次胃,而中国胃部恶性病变的发病较西方人早12-18年,所以建议40岁后每年要查一次。特别是一些高危人群,如有胃部恶变家族史的、慢性胃溃疡、萎缩性胃炎、胃息肉、胃部分切除术后的人群,更应该养成定期检查的好习惯。
胃肠爱心普查活动进行中……
不插管查胃肠,仅需100元
为方便更多市民检查胃肠健康,“胃肠爱心普查活动”期间,胃肠体外影像检查仅需100元(顺带免费检查肝胆脾胰肾等十个脏器,省千元的检查费)。普查截至9月30日。爱心普查热线:025-86509911。(每日限30名)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