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软饮料产量全国排第十 合格率逐年升高

编辑:admin 日期:2018-12-10 10:14:07 / 人气:


记者从7—9日举行的山东饮品高峰论坛论坛上获悉,山东的软饮料累计完成634.3万吨,同比增长9.5%。在2017年主要产品产量的全国排名上,山东软饮料排名在全国排第10位,碳酸饮料类居全国第6位,包装饮用水居全国第7位,果汁和蔬菜类饮料居全国第11位。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平在此次论坛上介绍,2018年至今全省进行了1940个批次的饮料抽检,检出不合格86个批次,合格率95.8%,合格率逐年升高。
 
  不过,饮料行业的合格率仍低于去年山东生产环节食品安全抽检的总体合格率,也仍低于去年山东生产、流通、餐饮三个环节食品安全抽检的总体合格率。从监督抽检的情况看,因相关产品的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对食品的某项特定指标没有明确成份含量,有部分产品存在以风味代替产品成分的做法。比如,以核桃风味代替核桃,以苹果味代替苹果。另外,小饮料企业傍名牌的现象时有发生,给生产企业和消费者都带来困扰。今年全省食药监管部门加强了对饮料傍名牌的监管。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