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盒变成再生纸,杭州保俶塔实验学校向阳中队体验垃圾分类

编辑:admin 日期:2019-09-02 14:16:45 / 人气:

地球,是我们美丽的家园。资源,是我们赖以生存的保障。
垃圾分类已然成为当今社会聚焦的热点。为助力亚运,倡导全民垃圾分类,杭州保俶塔实验学校向阳中队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 绿色亚运齐助力”垃圾分类实践教育活动。
向阳班师生一起来到了位于富阳的杭州富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感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常见的纸质饮料盒,其实有6层包装,其中纸浆、铝和塑料的含量分别约为75%、5%和20%。直接扔掉会污染环境。但如果将废弃的牛奶、饮料盒送到造纸厂后,首先把原生长纤维纸浆提取出来,接下来将铝跟塑再进行分离,最终产生的产品是纸浆、铝粉与塑料3种材料。纸浆可以生产卫生纸,而铝和塑料,恰好是建造板房的彩乐板最好的原料。”讲解员表示,只要做好垃圾分类,平时的牛奶、饮料等纸质包装,都可以变废为宝,成为人类的好朋友。
以250毫升的利乐包装计算,60个包装可变成5卷70米长的卫生纸,400个可制成一个小凳子,4000个就是一张办公桌了。通过专业厂家的再加工,利乐包还能生产出再生纸、地板、垃圾桶、乒乓球拍、园林护栏等。杭州的很多新型垃圾桶,就是用废弃的利乐包加工制成的。
再生纸是如何制作的呢?在现场,杭州保俶塔实验学校向阳中队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都精心制作着属于自己的那张再生纸,并在纸上画上了美丽的图案!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大家快来看,这里的水会冒泡呢! 这是什么呢,原来这就是生化池。”讲解员跟孩子们说,生化池是污水处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很好的分离效果。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垃圾分类宣传片,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组成。目前,杭州垃圾主要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大类。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