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饮含咖啡因的饮料有猝死风险

编辑:admin 日期:2020-12-08 14:27:32 / 人气:

熬夜加班的夜晚,长途开车的路上,疲惫不堪的你是不是靠着功能饮料来提神?
最近网上有文章称,功能饮料在国外已经禁售或限售,因其导致多人猝死。真的这么可怕吗?专家指出,对咖啡因敏感特别是有心脏病的人群建议少喝含咖啡因的饮料(包括功能饮料)。
对于一般人来说,喝功能饮料可以起到提神醒脑等作用,喝一小罐不会有问题。但是对咖啡因比较敏感的人喝完咖啡后,会引起血压升高,往往会感觉心慌、头晕甚至恶心,导致心脏不舒服,出现心悸、心律失常等一系列不适反应。
国外研究表明,长期一天喝超过四杯咖啡的话,会增加21%的猝死风险。除此之外,摄入过多的咖啡因,对肠胃的刺激会比较大,因为它会加速整个胃的排空,加速肠道的蠕动。对肠易激综合征患者来说,还会导致腹痛、腹胀。
哪些人不适合喝含咖啡因的饮料?处于哺乳期、怀孕期以及更年期的妇女,处在发育阶段的青少年,炎症性肠病患者等,建议尽量少喝或者不喝咖啡以及含咖啡因的饮料。另外,慢性肾病患者也要注意少喝含咖啡因的饮料。
由于每个人对咖啡因的耐受程度不同,再加上咖啡因摄入过多会导致失眠、头痛,过度兴奋会对神经产生强烈刺激,引起焦虑不安甚至生理上的疾病,有心脏基础疾病的患者也最好不喝含咖啡因的饮料。对于健康的成年人来说,也不建议经常喝功能饮料。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