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于湾污水处理厂9月底建成通水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23 11:32:25 / 人气:

本报讯 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本月底于湾污水处理厂将建成通水。这是继清溪净水厂后今年我市投运的又一污水处理厂。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我市东北片区污水处理能力,更好地服务生产生活。
即将投运的于湾污水处理厂位于新站高新区祥和路与学林路交口西北,占地面积约94亩,规模5万吨/日,服务对象主要为京东方10.5代线、电商产业园等项目排放的工业废水及磨店家园、安徽中医药大学等排放的生活污水,服务面积约62.5平方公里。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污水处理采用“多级A/O+深床滤池”的核心工艺路线,出水满足《巢湖流域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工业行业主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要求。
为进一步完善污水处理设施布局,提升城市污水处理水平,今年年底前我市还拟开工建设污水处理厂3座,规模40万吨/日,分别是十五里河污水处理厂四期(10万吨/日)、小仓房污水处理厂三期(20万吨/日)、陶冲污水处理厂二期(10万吨/日),目前已全部完成招标,计划2019年建成。
通过对新一批污水处理厂的规划建设,我市力争到2020年前,城区污水处理总规模达到235万吨/日,污水处理率将达到98%以上,基本实现城市污水的全收集、全处理,出水主要指标全部达到地表水Ⅳ类标准。
来源:合肥日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