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元饮料被偷喝女大生抓贼 1万8鑑识费全民买单!

编辑:admin 日期:2018-12-02 09:33:08 / 人气:

台北一名女大生不满放在冰箱的59元优酪乳被偷喝,为了揪出贼将饮料空瓶带到警局报案,并要求警方检验空瓶与5名室友DNA,最后虽然成功抓到饮料贼,但1万8千元DNA刑事检验成本恐由全民买单。
这名女大生与另5名学生在校外租屋共住,日前女大生发现冰箱的优酪乳被偷喝,空瓶还被丢在垃圾桶内,女大生愤怒质问5名室友,没有一人跳出来承认,女大生便带着空瓶到警局报案,控告偷窃。
鑑识小队先是採集空瓶上的指纹,但空瓶冰过有水痕,无法採得清楚指纹,女大生再要求警方採验DNA,警方通知其他5名女室友到警局接受DNA採集,最后抓到偷喝犯人,将犯嫌移送法办。
不过揪出饮料贼代价不小,据苹果日报报导,验一次DNA至少耗费3千元,为了受理女大生警方採验6个DNA样本,就花了高达1万8000元,费用由已编列的警方鑑识预算支出。警员无奈表示,警方为了民眾权利义务必须受理报案,但「大炮打小鸟,实在很不符合比例原则!」
(中时电子报)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