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饮水安全 持续提升

编辑:admin 日期:2019-10-06 15:09:16 / 人气:

从“喝水难”,到“喝上水”,再到“喝好水”。多年来,我市紧扣民生需求,全力解决农村饮水问题。继2015年底全面解决规划内199.66万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后,从2016年起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重点解决部分早期农饮工程建设标准偏低、供水规模偏小、饮水安全易反复等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已落实受益人口46.38万人,完成投资2.05亿元。
按照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我市启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巩固提升规划建设。至2018年年底,全市农村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供水保证率已分别达到88.7%、81.9%、95%。制定《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三年(2018—2020)行动方案》,至目前已完成投资9820万元,占计划1.4亿元的70.1%,落实受益人口22.7万人,占计划28万人的81.1%,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还集中力量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824人的饮水安全问题,提前3年完成建设任务,完成投资709.4万元,并在全省率先落实市级配套资金,投入专项资金118.2万元。
因地制宜,科学制定建设方案。目前,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主要有3种建设模式,一是沿海地区采用延伸已建城镇水厂管网,扩大自来水管网辐射区域,确保水质水量安全;二是新建或改造乡镇自来水厂,集中解决镇区周边村民饮水问题;三是以村或自然村为单位,以山涧水或打机井为水源,建设生物漫滤池或一体化净水设备、消毒设备,并配套管理房和防护围墙的集中式供水工程,进一步解决村民饮水问题。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