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排查饮水安全 确保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编辑:admin 日期:2019-11-07 14:02:07 / 人气:

为彻底摸清全市农村人口饮水状况、发现问题、补齐短板、确保今年年底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近日,兴义市水务局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技术力量对全市所有行政村及社区居委会农村饮水安全情况进行逐村逐户全面排查。  此次排查主要围绕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的“饮水不愁”标准,逐户排查农村饮水安全覆盖区域住户的用水问题,包含水质、水量、用水方便程度、供水保证率等,同时针对查出的问题制定解决方案,采取有效举措,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通过逐村逐户排查整改,确保农村饮水安全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农村人均日用水量不低于35升、集中式供水水质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人力取水往返时间不超过20分钟或往返水平距离不超过1公里、垂直距离不超过100米,分散式供水缺水时间连续不超过30天。  截止目前,兴义全市已累计排查22个乡镇(街道办)21780户100018人,并建立“饮 水 安 全 一 表 清”台账,利用大数据监测饮水安全动态,适时跟踪管理。  通过排查、整改、建立数据库跟踪管理等,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成效进一步提升,贫困人口、非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基本解决,脱贫攻坚战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明显。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