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临港开发区加强水污染防治

编辑:admin 日期:2019-12-03 09:37:20 / 人气:

近日,沧州临港开发区组织召开水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会上,渤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华峰对下一步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华峰表示,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2020年为消除劣类水质目标年,全市各级督查部门将对各地区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明察暗访,环保部门和各企业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做好水污染防治相关工作,要及时发现问题、精准施策、彻底解决,确保企业排放达标、污水厂正常运行,河流断面水质合格。二是要压实责任,全力确保达标排放。污水处理厂要对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记录,确认水质来源,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决。涉水企业要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有问题的要立即制定解决方案,限期整改到位。下游河道一旦发现水质超标,要严格倒查,逐个环节向上游企业追溯,查明原因后,不论企业大小,一视同仁,没有特权企业、不搞特殊对待,逐级分清责任,严肃追责问责。三是要强化监管,持续保持打击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环保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必须拿出力度,以案说法、警钟常鸣。要强化问责机制,凡是涉及环境违法的问题,要快查快办、严查严办,造成环境事故的要明确事故责任人,把所有涉及问题列出清单,决不能让个别企业的违法行为影响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