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后,饮食要少酸增甘,多给孩子喝这种饮料,促进消化增强抵抗

编辑:admin 日期:2020-02-20 18:03:04 / 人气:

今年的春节,我们都过得特别的宅,全家人都只能呆在家里,好在年前备的年货充足,也就不用担心吃喝成问题了,昨天悦悦清理了一下自己家里的存货,发现给小孩子备的饮料都已经全部喝完了,也好,本来就不太乐意给他们买可乐,雪碧,奶茶等高糖高热量的饮品,如果不是过年,想必他们是没有什么机会喝到这些饮料的。在我们家里倒是经常会自己制作饮料,天然无公害,更加的营养健康。
前几天刚立春,这天气立马就变成雨水不断了,俗话说“立春后,饮食要少酸增甘,以养脾气。”说得通俗易懂吧,就是在立春之后可以多吃一些甜食,这是因为经过冬季温长的蛰伏,到了春季后,人体会慢慢的增加运动,消耗自然也就增多了,但是此时我们人体的肠胃消化能力还是远远不足的,不应该经常食高蛋白质蛋脂肪的食物。而蜂蜜就是春季最合适的滋补佳品了。
这段时间在跟朋友聊天的时候,总能聊到家里的存货有哪些,发现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备有蜂蜜,看来大家都知道蜂蜜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它是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的蜜糖,蜂蜜具有清热,补中,润燥,止痛,解毒,美容养颜等功效。 那是因为蜂蜜中含有多种糖类、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和多种有益酶、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蜂蜜中含大量的糖分,多为葡萄糖和果糖,蜂蜜与普通白糖不同的是,它里面的的葡萄糖和果糖不需要经人体消化,能够直接被人体肠壁细胞吸收利用,因此不会给我们的肠胃加重负担,还有就是蜂蜜中的酶类含量丰富,如转化酶,淀粉酶,葡萄糖氧化酶,蛋白酶,过氧化氢酶,还原酶和脂酶等,经常食用蜂蜜能够促进消化,加强吸收、增强抵抗。
尤其是正处于发育期的孩子,立春后正是生长的黄金期,我们可以趁这个时间多给他们喝蜂蜜水,能够帮助他们增进食欲,提高机体的免疫力,蜂蜜水算是上是天然绿色无公害的健康饮品,饮用后能够给孩子提供各种矿物质、维生素、酶等。从而达到补充人体生长发育微量元素不足的作用。
立春后,不单单是孩子要多喝蜂水,我们大人也更是要多喝蜂蜜水,悦悦就非常的爱喝蜂蜜水,坚持1天喝2杯,能够很好的补足气血,还能使原本粗糙暗淡的皮肤变得白嫩。众所周知,蜂蜜可以美容,它能供给皮肤养分让皮肤具有弹性,能杀灭或抑制附着在皮肤表面的细菌,还能消除皮肤的色素沉着,促进上皮组织再生。增强皮肤的活力和抗菌力,减少色素沉着,防止皮肤干燥,使肌肤柔软、洁白、细腻,这里主要的原理就是在于:蜂蜜里面含有与抗氧化相关的物质,如黄酮类、酚酸类、抗坏血酸、过氧化氢酶、类胡萝卜素等。这类抗氧化物质可以帮助清除我们人体内产生的自由基和过氧化物,具有刺激生长和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
那么怎么样虽蜂蜜水才算是最健康的呢?有的朋友喜欢用开水来调,也有的朋友喜欢用凉白开来调,其实正确的调制方法是用温开水(温度介于37-40度之后,摸起来微微有些烫手即可,如果是温度过高的话,会破坏掉它里面的生物活性酶,降低了蜂蜜的营养价值。)来调和,当然也可以用温牛奶来代替,牛奶和蜂蜜一起食用,能够起来更好的互补效果。
坚持早晚各喝一杯蜂蜜水是非常有益的,能够帮助我们很好的清理肠胃,提供能量。
接下来悦悦给大家分享一下保存蜂蜜的方法:
1. 蜂蜜最好是用无水无油的干净玻璃罐子保存,不能用铁容器或是塑料瓶保存。
2.蜂蜜取用之后要立邓密封好,放冰箱里冷藏保存,通常从外面买回来蜂蜜能够保存18个月左右。
3.蜂蜜放在冰箱里会慢慢的变成奶白色,那并不是变质,而是结晶,这属于正常的物理变化,并不会影响它的营养价值,只要在是在保质期就仍旧可以食用。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