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农村饮水安全监督检查

编辑:admin 日期:2020-03-15 16:59:39 / 人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重要决策部署,按时保质完成水利部提出的到2020年6月底前保障贫困人口饮水安全的总目标,海河水利委员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积极克服困难,细化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计划,抓住关键环节,采取电话问询方式推进农村饮水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监督检查主要包括两方面工作任务。一是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靶向核查。通过电话问询了解河北省5县(井陉县、曲阳县、阳原县、赵家蓬区、宽城满族自治县)和山西省6县(阳曲县、浑源县、平定县、武乡县、陵川县、洪洞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饮用水量、水质、用水方便程度、供水保证率以及水价、供水服务等情况,了解是否满足《农村饮水安全评价准则》要求。二是了解县级农村饮水监督电话运行等情况。从河北、山西两省具有农村供水任务的县(区、市)中(河北195,山西127)随机选取约10%的地区,兼顾不同的地级市,电话问询水价相关政策制度制定情况和县级监督电话运行情况;了解有关地区农村饮水监督电话是否正常运行;详细问询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工作推进情况等。
目前,监督检查工作正按照工作计划紧张推进中,已完成总任务量的近50%。下一步,海河水利委员会将对电话问询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当地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进行整改,按照水利部监督司、农水水电司部署要求,对重大突出问题进行电话回访,并适时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现场暗访督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农村饮水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任务。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