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雍县召开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合格验收推进会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06 14:50:03 / 人气:

4月4日上午,纳雍县召开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专题会议,对项目合格验收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县水务局主要负责人,26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水利站站长及项目施工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迎接大考的关键之年,农村安全饮水事关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和底色,全体参会人员要持之以恒,用心用力把饮水工作抓得更实,把脱贫硬仗打得更牢,确保农村饮水安全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检验。
会议强调,饮水安全是脱贫攻坚验收的重要衡量指标之一,该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有更加清醒地认识、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和更加负责的担当,不打折扣完成底线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本着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痛下决心、背水一战,对照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验收标准,推进管护制度落实、供水水价收取、爱水惜水宣传等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工程长效运行、人民群众长久受益。二是各施工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不把自己当门外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旺盛的干劲,扛起社会责任,以“人民群众有水吃、吃安全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做到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与各级干部团结一致、通力协作,拧成一股劲打好农村饮水安全最后歼灭战,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三是各项目涉及乡镇(街道)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着力在即知即改上出实招、见实效。在督促施工单位尽快完成竣工资料编制的同时,还要对照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验收标准,对存在的问题短板逐项盘点、逐项查缺补漏,及时申请县级验收,确保“为民服务”宗旨不走偏、落实任务不漏项、规定动作不走虚。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