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这几种比较“伤身”的饮料,尽量不要喝了,建议了解

编辑:admin 日期:2021-09-13 14:28:22 / 人气:

40岁的王先生来自上海,是一名出租车司机,由于工作不分昼夜的原因,他经常喝一些功能性的饮料用于提神醒脑。
前两天因为接到了一个出差的乘客,路程很远,出发前没来得及吃饭,回来后在车上吃了一些面包和一瓶功能饮料,但没想到过了一会儿,王先生开始感觉到心慌意乱,头晕目眩,而且浑身冒冷汗。

王先生并没有在意,认为自己只是没有休息好,引起的发烧感冒,吃一点退烧药就能恢复正常,可没想到几个小时之后他开始反复发烧,就进入医院检查。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医生检查发现刘先生体内红细胞和尿蛋白的指标异常,而且显示肝肾已经受损严重,最终被确诊为肝硬化的中晚期。
通过王先生的案例可以得出,饮料对于身体的危害是不容小觑的。提醒:这几种比较“伤身”的饮料,尽量不要喝了,建议了解
01
提醒:这几种比较“伤身”的饮料,尽量不要喝了
▲ 功能饮料
其中含很多咖啡碱、赖氨酸等成分,这种化学物质过多摄取,很有可能给人的身心健康产生威胁。
咖啡碱过多摄取,很有可能危害皱皱作用,尤其是对咖啡碱感性的人,通常会感觉心慌、头昏,乃至恶心想吐,造成 心血管的难受,发生心慌气短、心率失常等一系列的不适现象。

▲ 碳酸饮料
一瓶碳酸饮料的含糖量,远远超过一名成年男性每天身体所需的糖量。比如可乐、雪碧、芬达等典型的碳酸饮料,它们含糖量非常高,通常情况下,一瓶250ml的碳酸饮料含糖量能够达到60克。
经常喝碳酸饮料,不仅会使体内血糖波动比较大,而且还会对我们的血管,神经和一些内脏造成损伤。很容易就会导致脱发,肥胖和心脑血管疾病。

▲ 奶茶
奶茶想必是所有女生的专属饮品吧。而市场上所售的奶茶并不像大家想的那样用天然牛奶和茶制作的。
实际上是用精兑的茶粉,加上奶精,然后添加香精,色素等成分制成,它的主要成分是氢化植物油,这是一种坏脂肪酸,常喝对人的身体健康影响是很大的,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

▲含植脂末的咖啡
有研究表明,适量喝咖啡可以预防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可也有很多人喝完咖啡后不舒服。
一定不要去喝含植脂末的咖啡,这种物质会危及心脑血管疾病,容易影响血液循环和代谢系统。
黑咖啡还是相对健康的,可以喝一到两杯,肠胃不好的人不要空腹喝,或者是喝的时候加些牛奶。

由此可见,饮食不当才是造成很多疾病的诱因,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还是要少喝饮料,多喝水。茶也是可以常喝的饮品,菊花茶、金银花茶都是不错的养生茶。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