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全国渔业水上应急演练在岳阳举行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16 09:12:10 / 人气:

洞庭秋点兵
全国渔业水上应急演练在岳阳举行
9月15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在东洞庭湖畔的岳阳市南岳坡水域,成功举行了2018全国内陆渔业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演练模拟了渔船相撞失火、人员落水等内陆水域多发、易发事故,通过渔民自救、渔船互救和政府应急救援,生动展现了内陆渔业水域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场景。国家农业农村部长江办副主任董金和称,应急演练是一堂真实的安全生产教育示范课,能锻炼应急救援队伍,提高渔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本次演练设计了渔船碰撞、渔船失火、渔民落水、险情报告、渔民自救、渔船互救、救援调度和空中救援等8个科目,调集渔政、海事、水警、渔船等30艘船艇、专业搜救直升机1架,由20家单位的200多人共同参战。水陆空整体联动,多部门联合协作,充分展现了多部门协同搜救的强大合力。省畜牧水产局局长徐旭阳称,通过实战演练,检验落实应急处置预案的情况和相关部门在应急处置的组织、调度和反应能力,强化各成员单位的协作意识,进一步积累和丰富渔业水上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经验。
农业农村部、应急管理部有关司局同志,各省(市、区)渔业主管厅(局)分管负责人、渔政渔港监督管理部门主管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了观摩。岳阳市副市长李激扬表示,该市将进一步完善渔船渔港安全生产管理、应急救援、责任追究和“一单四制”制度,有效防范渔业安全事故发生,有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文/徐亚平)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