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饮料含糖量比奶茶还高

编辑:admin 日期:2020-09-01 14:24:45 / 人气:

种类繁多的功能性饮料以抗疲劳等为卖点吸引消费者。功能性饮料真的可以提神抗疲劳吗?饮料的咖啡因、糖分含量高吗?日前,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发布功能性饮料比较试验报告。报告结果显示,9款功能性饮料含糖量比奶茶高。
  此次比较试验的样品选取了10款功能性饮料,包括7款国产商品:国产红牛、东鹏、乐虎、体质能量、魔爪、力保健、战马;还有3款进口商品:奥地利红牛、泰国红牛、卡拉宝。其中5款为保健食品,5款为非保健食品,保健食品会在产品外包装上进行功能宣称。
  根据比较试验结果,全部10款样品11种那非类违禁药物均未检出;在大家关注的糖含量方面,10款功能性饮料,9款含糖量超10g/100ml,平均含糖量为11.7g/100ml(2019年奶茶比较试验中10款奶茶含糖量最高为9.1g/100ml)。其中,中沃“体质能量”饮一罐相当于吃16.8块方糖,所摄入糖含量已超每日推荐摄入量的上限。
  牛磺酸是一种未纳入蛋白质类物质的特殊氨基酸。此次比较试验的10款样品中,力保健的牛磺酸含量最高,其次是红牛牌劲能饮料(奥地利),其他饮料的牛磺酸含量均在40-60mg/100ml(121-309mg/罐)的范围内;咖啡因含量方面,均在健康成人每日安全摄入量的范围内,其中魔爪咖啡因含量最高,一罐魔爪相当于一杯美式咖啡。
  比较试验结果还显示,此次检测的5款保健食品和5款非保健食品中,保健食品在牛磺酸、咖啡因指标上,表现更为突出。国产和泰国进口的红牛饮料,包装上消费者难区分。但数据显示,进口红牛在咖啡因和牛磺酸含量上相对较高,国产红牛营养种类更多。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功能性饮料呢?市品质研究院建议,咖啡因敏感者及特殊人群不适合喝此类功能性饮料。另外,功能性饮料平均含糖量比奶茶高,饮用过量容易龋齿,引起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健康问题。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