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功能饮料博物馆”在北京落成

编辑:admin 日期:2020-09-04 09:46:03 / 人气:

 9月1日,在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中国保健协会等协会领导、媒体嘉宾出席和见证下,“中国功能饮料博物馆”落成开馆仪式在北京华彬中心举办。该博物馆介绍了中国功能饮料行业从萌芽、发展到繁荣30余年的历史,也展出了中国红牛上个世纪90年代从签署50年协议、获得市场准入以及进行消费者培育等珍贵的历史资料。
  中国功能饮料市场萌芽于上世纪80年代,开创于90年代。1995年9月22日,原卫生部1995第51号文件对中国食品工业总公司关于“维生素功能饮料”等生产的批复,标志着中国功能饮料产品正式有了相关规范。
  随着改革开放深入,国人的生活质量和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健康饮品的需求也日益旺盛,功能饮料行业从0到1,从中国红牛一家独大到如今百花齐放,迎来了黄金发展时期。据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资料,2019年中国饮料产量达到了17763万吨,维生素、运动、能量等功能饮料得到了较快的发展,2013-2019年其年均增长率高于同期饮料总体年均增长率。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张金泽在致辞中说,“对行业与企业而言,国内功能性饮料的消费群体正在逐步成熟,行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中国红牛做了大量的市场培育工作,培养了几个年代、一大批行业人才和重度消费者,推动了功能性饮料乃至整个饮料行业稳定、持续和有序发展,是中国功能性饮料行业重要力量。”
  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建生指出,2020年中国保健食品行业市场规模预计将突破4500亿元,成为全球第二大保健食品市场。到2022年,我国功能饮料零售额预计将达到680亿元,这是一个庞大的市场规模。上市品种不断增加,品类进一步丰富。中国功能饮料博物馆的落成,有助于全面展示中国功能饮料行业发展的成就,有助于总结行业、企业在近30年发展探索中的经验和教训,有助于思考行业变革创新以及未来发展之路。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