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花钱,却买到差的水,瓶装水,你了解多少?

编辑:admin 日期:2019-04-08 09:48:16 / 人气:

春季的干燥、以及炎炎夏季即将来临,难免总会想喝点清淡、解渴的饮品、纯粹润润喉的时候,这时一瓶清凉的瓶装水,相信是许多人的选择之一。但就连一瓶看似平凡无奇的瓶装水,竟然也有近一整个冰柜的产品,但明明都是水,为什么不同品牌喝起来会不一样呢?
矿物质的比例是影响水的口感与味道的主因,像是最常见的钙离子喝起来有涩涩的口感、镁离子则会造成苦味、钠离子则带有咸味,各品牌因取水的环境、岩层成分不同,各种微量矿物质的搭配组合,造就了品牌之间的差异。
这些矿物质的含量也决定了水的硬度,雨水经过岩层中过滤形成地下水,溶解在水中的矿物质会以离子的方式存在,水的硬度是由水中的二价离子总数决定,其中最主要的成分就是钙离子与镁离子,为了将各离子加在一起,必须先统一单位,因此以碳酸钙作为标准,将各元素换算为碳酸钙的数量,以每升水中含有多少毫克的碳酸钙作为硬度的标准。
喝硬水会影响我们的健康吗?水中适当的硬度对健康的影响是正面的。微量元素对健康有所价值,因此不要过度追求适口性而只喝去除一切矿物质或硬度较低的饮用水。
有些人会追求天然的矿泉水,认为山泉水中天然的微量元素使得口感特别甘美顺口。然而我们平时喝的桶装水、有些瓶装水,会额外添加矿物质来调整酸碱值与口感,让有些百姓感觉受骗。
那么矿物质有摄取上限吗?有些人担心是否因为长期饮用过量的矿泉水会对肾脏造成负荷,正常情况下肾脏可以排除矿物质,若喝的是一般的矿泉水不用担心,水中所含有的矿物质浓度非常低,必须摄取数十升以上的水才有机会超过。水主要的营养素就是水本身,其他食物才是人体矿物质的吸收来源。人体矿物质的吸收,水只占了约3%。由此可知,相比较喝水引起的矿物质超标问题,不如注意其他食物摄取的矿物质要来的务实多了。
选定瓶装水后就没事吗?别太大意!建议购买时可以挑选信任的品牌,在设备的维护、保养与检验上都较有保障。另外我们也要注意包装瓶盖是否密封、无凹痕,水质是否清澈透明无悬浮物。很多人因为水实在太普遍,在购买时常常忽略了标示,其实包装上的标签可以得知许多信息,像是水源地、酸碱值、厂名称、产品的保存期限等。
饮用水因为透明无色,容易忽略水中的微生物,因为口腔内有许多细菌,若饮用时有碰触到瓶口会滋生细菌,夏天温度高细菌也容易生长,因此建议若要长时间在温度较高的环境饮用,喝水时可避免触碰到瓶口,若是大包装的水,也分次倒入杯中饮用较佳。
最后要特别注意的部分,就是瓶装水的储存环境,通常瓶装水的包装都是塑料瓶,不管是购买前后都建议置于阴暗处避免阳光直射,许多人会将瓶装水置于后车厢,或是为了环保重复使用、盛装热水,其实都会有释出污染物的风险,大家需要特别注意。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