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全力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

编辑:admin 日期:2019-11-29 09:14:48 / 人气:

 近日,东莞市桥头镇召开水污染治理攻坚决战大会,动员全镇上下在当前这个水污染治理关键时间节点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压发力、压实责任,对桥头镇两大流域断面水质进行再攻坚,务求完成年底前达到地表Ⅴ类水的任务。
  当日,桥头镇委书记翟耀东、镇长叶冠强,东莞市城建局纪检组组长钟永刚,桥头镇人大主席陈进昌等参加了会议。会议对桥头镇水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翟耀东表示,水污染治理是一场必须打胜的硬仗,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使命感,铆足干劲冲刺干;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治水攻坚的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完成水污染治理的工作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镇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近年来,桥头镇大力推进水污染治理工作,尤其是今年以来,全力加快截污管网建设、分散式污水处理站建设、内河涌整治、入河排污口整治、“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工作。目前由镇内自建的截污主干管网、次支管网一至三期共108公里,已于9月30日前建成,进入竣工验收阶段;建设了5座分散式污水处理站;完成整治“散乱污”企业1034家,任务完成率100%。由市统筹的水生态五期和石马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水质保障工程部分)也都接近尾声,通过一系列的工程和非工程措施,东岸涌近期水质基本保持在地表Ⅳ或Ⅴ类水,东太湖排渠基本消除黑臭,年底前有望达到Ⅴ类水。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