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人口老龄化、吸烟、空气污染等问题的加重,呼吸系统疾病呈逐年上升的趋势。特别是吸烟、雾霾、汽车尾气、粒尘、饮水等对肺部的污染问题,对人体健康状况损害日益严重。数据显示,我国现有吸烟人数

编辑:admin 日期:2020-01-14 16:48:45 / 人气:

   不只海鲜、肉类等高普林食物会导致痛风,台湾亚洲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过敏风湿免疫科主任蔡肇基医师指出,台湾人爱喝的含糖饮料,以及啤酒也会增加痛风风险。
    《早安健康》报导,蔡肇基表示,痛风是因为血液的尿酸浓度高,易在关节形成结晶,导致关节疼痛、红肿等痛风反应。蔡肇基说,啤酒是痛风的致成因子之一,研究显示每天喝2~3瓶啤酒的人,痛风发生机率是不喝酒的2.5倍!因为啤酒花含有许多普林,且啤酒也会使体内产生许多乳酸,乳酸比尿酸强势,会优先排出,造成尿酸的排出量降低,累积在体内增加痛风机率。
    史考特医师在“一分钟健身教室”博客也指出,饮料之所以会增加痛风风险,是饮料中的果糖在肝脏代谢时,会使大量ATP(一种细胞能量单位)转变成AMP,而AMP会转化成尿酸,正是痛风的致成因子。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