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里的红牛不能摆在饮料区!南京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抽检

编辑:admin 日期:2020-05-01 13:19:06 / 人气:

 特殊食品,通俗来说就是给特定群体专门加工配置的食品,比如专门针对婴幼儿的配方乳粉,给特定病人吃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其安全至关重要。近期,南京市场监管部门启动特殊食品专项检查。
  今天(4月30日),记者跟随抽检人员来到的是南京的一家大型的综合性超市,抽检人员首先将会在这里抽检三个批次的特殊食品。
  南京市玄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科长罗亚玲介绍: “我们今天在这个超市主要是对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和食盐的抽检。例如红牛饮料属于保健食品,要有专区摆放,不能摆在饮料区。”
  在婴幼儿配方食品专区,抽检人员将决定抽检一款进口品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罗亚玲解释:“首先婴幼儿配方食品是我们的特殊的上市食品,在我们日常监管中对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检测比较少,是因为产品在入关时就已经做过检验检疫了,但是我们考虑到产品在流通环节,经过很长的链条,有保存、运输的过程,那我们也会抽取一小部分来排查里面的食品安全的风险。”
  随后,记者又跟随抽检人员来到南京的一家大药房,抽检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南京市玄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玄武门分局局长姚磊现场介绍:我们今天来到的这个药房里主要是有两款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在销售,主要是针对缺乏电解质的特殊人群,我们会邀请检测机构对这款产品里面的特定指标进行检测,如果检测出来的结果,电解质的关键指标,浓度和含量达不到指定要求,对消费者来说它的效果就会打折扣或者是完全失效。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专项检查将持续到6月中旬。主要抽检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食盐以及保健食品四大类,重点检查产品标识标签、产品质量,商户索票索证、台账等。检测结果将于近期发布。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