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抽检糕点饮料等食品,10批次样品不合格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2 11:06:46 / 人气:

近期,自治区食药监管局组织抽检糕点、饮料、餐饮食品等3类食品12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14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该样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所有抽检样品遵循随机抽样原则。抽检糕点样品45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饮料样品66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餐饮食品样品13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样品的检验机构均为广西-东盟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各相关市、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均已经依法进行处置。
●不合格饮料
标称钦州市钦北区小董镇李亚盛百货副食店销售的“钦州惠山饮料厂”生产的“天天可乐低热量型碳酸饮料”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8-06-06,规格:260ml/瓶)存在大肠菌群和菌落总数超标的情况。原因可能是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 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污染,或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标称“广西农垦十万大山天然食品有限公司南宁明阳分公司”生产的“饮用苏打水饮料(无汽)”样品(商标:茶花山,生产日期/批号:2018-04-11,规格:365ml/瓶)、钦州市钦北区小董镇李亚盛百货副食店销售的标称“钦州惠山饮料厂”生产的“天天可乐低热量型碳酸饮料”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8-06-06,规格:260ml/瓶)饮料样品存在菌落总数超标的情况。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标称“广西荔浦大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高钙壮骨麦乳精”样品、“牛奶加钙麦乳精”样品,以及标称“广西桂林荔浦鸿鑫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钙铁锌麦乳精(固体饮料)”样品饮料样品存在蛋白质不达标的情况,原因可能是企业对原料的采购和验收不够重视,有的在加工过程中没有严格按照工艺要求对原料的成分含量进行控制。
●不合格糕点
标称“大化华桂食品厂”生产的“油炸、月饼、糕点等”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8-06-11)、标称“灵山县兴旺食品厂”生产的“鸡腿麻花”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8-05-25,规格:300g/袋)存在铝的残留量超标的情况,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口感,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超限量使用含铝添加剂,或者其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铝含量过高。
抽检发现标称“广西合浦县香博园食品厂”生产的“绿豆饼”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8-06-11,规格:30克/袋)、(生产日期/批号:2018-05-17,规格:145g/袋)糕点样品存在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的情况。原因可能为:一是企业为了延长产品保质期,故意超限量使用防腐剂;二是对标准和相关规定的理解不到位,没有正确掌握各防腐剂的使用量;三是产品加工过程中没有进行严格的质量控制。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