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在饮料里 加入二氧化碳?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1 11:18:21 / 人气:

你可能已经知道某些饮料中含有一定量的二氧化碳,这就是当你使劲摇晃瓶子时,这些瓶子会嘶嘶作响的原因。那么为什么要在冷饮中使用二氧化碳呢?
二氧化碳作为饮料添加剂的首选,最主要原因是基于二氧化碳的溶解度,这是任何气体与液体混合时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二氧化碳是最易溶解的普通无毒气体。当气态二氧化碳与水接触时,会发生化学反应生成碳酸,也正是碳酸赋予了你酸味和甜甜的感觉,碳酸分解释放二氧化碳则是冷饮和其他饮料“起泡”的主要原因。这种泡沫不仅看起来很酷,味道很好,并且有一种奇怪的悦耳声音。
人们在饮用碳酸饮料时,由于温度高使一部分二氧化碳气化,产生刺激带走口中热量,所以给饮用者以清凉感。喝入胃中后,体温又使余下的二氧化碳再次气化,带走胃中的热量,从而更使人感到消暑止渴,因此碳酸饮料的常盛不衰就不足为奇了。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