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狠角色加入,可口可乐措手不及,它要做全球饮料界“一哥”?

编辑:admin 日期:2020-12-21 14:53:34 / 人气:

定了!前字节跳动高管加入元气森林
“流年笑掷,未来可期。”历时半年,今天终于是尘埃落定了!
据最新爆料,前字节跳动副总裁柳甄已经正式加入了元气森林,主要负责海外业务。一石激起千层浪,这则消息一出,无疑是给整个饮料行业投下了一颗深水炸弹。
为什么这么说?看看柳甄之前的履历,你就知道她有多可怕了!
柳甄何许人也?单听名字可能你就有点耳熟。没错,她就是联想集团柳传志的侄女,跟滴滴总裁柳青是堂兄妹。
大学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本科毕业后远赴美国数一数二的高等学府,加州伯克利法学院深造。可以说是一个妥妥的高材生。
2015年,她首次以Uber中国高级副总裁的身份出现在大家的视野当中。上任仅一年,她就将中国优步的业务拓展到60多个城市,市场份额从2015年初的2%提升到三分之一。
而在2016年加入字节跳动后,她先是促成了来自红杉资本、建银国际对今日头条的D轮融资,后是通过收购美国短视频平台Flipagram和Musical.ly,间接促成了TikTok的成形。
如今的TikTok,在全球的下载量已经突破了19亿次,风靡全球。
这些成绩,就足以证明,在产品出海这块,柳甄绝对是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顶尖人物。这样的人物想低调,自然也就很难了。
而元气森林,堪称饮料界最大的黑马,短短4年半,估值不声不响冲到了140亿。但想要实现更快的增长,元气森林显然是需要不断引入高端人才来进一步扩大消费市场的。
因此,元气森林将目光放到了海外。
元气森林CEO唐彬森就曾透露:元气森林还有95%的产品没有推出,而2021年将是元气森林的“产品大年”,研发费用和研发人员都将是2020年的3倍。
此时引进柳甄,一来是因为她拥有极为出色的出海经验,可以帮助元气森林快速打通海外市场,二来是可以帮助元气森林推出更多新品,从而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这样一来,元气森林必然是会再上一个台阶。
到那个时候,元气森林说不准还真能成为下一个可口可乐。
元气森林的发展逻辑
事实上,细看近几年元气森林的发展,我想只能用“狂野”二字来形容。
早在2019年天猫618,元气森林就卖出了 226万瓶饮料,拿下水饮品类TOP1。2019年双11其全网销量排名第二,甚至打败行业巨头可口可乐、百事可乐。
凭借着优异成绩,元气森林在短短4年内拿到了多笔投资,其中,元气森林在2019年10月份拿到了1.5亿元的战略融资,估值高达37.5亿元。今年更是传出获得红杉中国和元生资本的投资,估值达到了140亿元。
有没有发现,就像当年拼多多从阿里、京东、唯品会等巨头手里抢下一块地盘,元气森林也硬是从强敌林立的饮料市场杀出了重围。
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元气森林会发展的如此迅猛呢?
首先,元气森林抓住了市场趋势。
现在,大健康饮品盛行,无糖、低糖已是市场所趋。而元气森林,刚好主打的就是0糖、0脂肪、0卡路。凭借独特的创新理念,对市场的精准定位,元气森林自然能很快获得消费者们的认同。
其次,元气森林善于包装自己。
虽说元气森林是中国品牌,但是它却极力将自己包装成一个日系品牌。外包装瓶身将“气”写作“気”就能看出来,同时,瓶身图案、包装盒都是往日系品牌靠拢,更夸张的是,为了能在瓶身印上“株式会社监制”字样,元气森林还在日本注册了公司。
而元气森林之所以这么努力往日系靠,就是因为消费者普遍对日系品牌有更高的好感度。就像我们提到日本的产品,大家自然而然就想到了他们的品质非常之高。
最后,元气森林是个营销高手。
无论是影视综艺,还是直播种草,它的身影几乎无处不在。比如说代言今年《我们的乐队》、《乘风破浪的姐姐》,亦或是多次走进薇娅李佳琦罗永浩的直播间。
另外,线上的小红书、抖音,几乎都是它活跃的平台。线下的电梯广告,更是层出不穷。
所以,元气森林能做到今天这个地步,还是有一定原因的。
如今,随着柳甄的加入,当元气森林市场再扩张到海外,未来真可能会沿袭拼多多的发展趋势,成为饮料界的“拼多多”。
元气森林,背后也有隐忧
不过,元气森林前期的一路狂奔主要还是依赖于互联网营销,这对于日后的发展,其实是留下了一些隐患的。
比如说,现在元气森林都是采用代工厂生产,在一定程度上的确是能使产品生产趋于相对稳定的状态。
但问题是,代工厂并不能完全保障产品质量,如果把控不过关的话,产品很可能会出现问题。
另外,营销是一把双刃剑。如今,在大家的普遍认知中,元气森林就是一款靠网红、靠明星带起来的网红饮料。
就像网红过气一样,当这阵风过去,或者营销能力下降,后面又该如何走下去呢?
最后,同行的竞争也是不容小觑的。现在不止是元气森林拥有无糖气泡水、无糖酸奶、无糖功能饮料、无糖奶茶等产品,像老牌饮料企业农夫山泉、可口可乐,甚至是奶茶界的喜茶都进入了无糖饮料这个领域。
作为后起之秀,在面对大佬们的群起围攻,又是否能抵挡住呢?
显然,元气森林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而元气森林此次引入柳甄,其实从战略层面来讲,也恰恰是在扩充自己的产品线,从而打稳自己的根基,以此来抵御未来世界的风云变幻。
在未来,如果能摆脱网红的标签,将品牌长久刻在大家心里,我想元气森林,还是很有看头的。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