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 业绩加速增长 关注优质个股估值修复机会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02 09:46:46 / 人气:

近期食品饮料行业持续反弹,其中白酒、调味品等龙头股价明显回升。
行业持续反弹的主要逻辑在于:1、行业业绩保持快增,细分板块白酒、调味品等业绩保持快增。2、行业经过前期下跌,行业估值回落较为明显,经过部分优质个股估值已回落至较为安全的区域。3、正值国庆消费旺季,白酒等销售数据持续靓丽,行业关注度持续回升。
维持对该行业的推荐评级。建议关注前期回调幅度较大、业绩确定性强、估值较为合理的个股,如贵州茅台、洋河股份、五粮液、泸州老窖、口子窖、今世缘、舍得酒业、伊利股份、海天味业、中炬高新、恒顺醋业、双汇发展、安琪酵母、绝味食品、涪陵榨菜等。
据东莞证券
汽车行业
市场情绪低迷 建议关注低估值行业龙头
今年上半年,利润增速出现明显放缓,各板块差异较大,且整体情绪低迷:一方面,细分行业估值处于历史中低位,随着消费需求释放,为行业龙头估值修复提供了可能性,建议关注市场占有率优势显著、资金链完善、布局全面的大市值整车龙头,可关注上汽集团;另一方面,符合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和地区产业转移的新兴产业潜在需求大、上升空间足、利好条件多、业绩爆发力强,建议关注率先进入利好政策频出、渗透率不足的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领域供应链、技术壁垒高的零部件供应商,建议关注华域汽车。
据山西证券
电子信息
税收新政 利好计算机板块
9月2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科技部联合发布关于提高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的通知。研发支出加计扣除75%扩大至所有企业。去年,计算机行业上市公司费用化研发投入占收入比重中位数高达8.58%,新政有望显著减小相关公司研发投入负担,利好计算机板块。据测算,若按75%的加计扣除,去年计算机行业净利润将提升2.23%(中位数)。新政对去年计算机公司净利润提升前十分别为:中国软件、科大国创、安硕信息、联络互动、易联众、四维图新、御银股份、同为股份、海联讯、神州泰岳。
计算机行业分化很大,指数是下跌的,从中位数角度下跌更多,但是从头部公司角度,计算机龙头公司已经率先企稳。产业趋势的拐点,云计算、产业互联网龙头表现抢眼。产业趋势不变,过去4次调整不改上涨趋势。PS估值仍有提升空间。
据天风证券
旅游酒店
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出台 乡村旅游提上日程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其中乡村生态旅游、文化旅游等多次提及。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打造乡村生态产业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治理是未来一段时间农村面临的重要问题之一。鼓励文化和旅游相结合,推动旅游创新型发展。保护传统乡村古迹,开发特色资源。
此次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正式出台,给乡村旅游注入强心剂。随着顶层框架的制定以及细分政策的落地,乡村振兴将迎来全面发展。旅游板块建议关注:1、拥有古镇开发、运营经验的休闲景区龙头中青旅;2、与小镇可以展开合作的演艺龙头宋城演艺。
据华金证券
交运物流
即时配送前景看好 新兴市场、格局未定
随着外卖和新零售的发展,即时配送市场规模逐步扩大,中国即时配送市场还处于高速发展期,粗略算来,即时物流市场3~4年就做到了快递20年做到的业务体量的一半。并且,随着社会运行效率的提升,即时配送服务需求不断扩大,行业用户规模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从市场格局来看,当前即时配送企业众多,随着市场的发展,尤其是资本的进入,即时配送领域兼并融合抱团合作的现象日益普遍,但是目前来看,很难说格局已经成型,毕竟市场规模在扩大,与此同时,快递公司等巨头也刚刚涉足本领域不久,一切尚未可知。未来快递公司也将从同城配送行业的发展中分一杯羹,推荐推出“计时达”即时配送业务的圆通速递、推出“云递配”业务的韵达股份,建议关注2017年同城配送业务实现3.7亿元营业收入的顺丰控股。
据平安证券
文化传媒
A股“入富” 利好传媒行业市场份额领导者
9月27日,A股成功“入富”。部分机构预测“入富”有望为A股市场带来增量资金达千亿至万亿级别(分阶段流入)。而市场行为也将更为机构化,一方面伴随机构资金占比增加,另一方面投资行为会更趋理性和长期。那些具备成熟商业模式、市场份额领先者和良好的流动性的相关标的有望录得溢价。
在投资机会的把握上,可关注具备成熟商业模式的市场份额领导者,如广告行业的分众传媒,优质内容领域的光线传媒,院线行业的中国电影、上海电影,移动阅读的掌阅科技,媒体领域的视觉中国。
据联讯证券
整理:见习记者 潘建萍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