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本土的功能饮料独树一帜 众多游客品尝购买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08 10:31:49 / 人气:

导语:继续关注第二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首届丰收节。这次展销会上有许多我们吕梁本土的功能饮料独树一帜,大放异彩,如沙棘汁、蜂蜜、小米饮料等,口感好,质量优,引起众多游客品尝购买。
 
  吕梁台记者 陈然:俗话说,中国沙棘在山西,山西沙棘在吕梁,沙棘是我们吕梁最具有代表性的功能饮品之一,那么沙棘展厅都有哪些沙棘系列产品呢,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去看一看。
 
  吕梁台记者 陈然:现在我们的桌上呢,摆放着很多的沙棘系列产品,那么它们都是些什么呢,让我们的工作人员介绍一下。吕梁野山坡食品有限公司 薛健:我们这次的产品有沙棘汁饮料、沙棘果罐头、沙棘原浆、沙棘果油、沙棘籽油等等,我们现在尝一下这个吧,沙棘原浆,它这个是百分之百的原果汁含量。
 
  吕梁台记者 陈然:这第一口下去呢,真的是有一种拿一把沙棘果直接塞到嘴里的感觉,非常地酸。吕梁野山坡食品有限公司 薛健: 这个如果觉得酸的话,可以兑上牛奶蜂蜜调配来喝。
 
  我市的野山坡、维仕杰等一批沙棘饮料生产企业生产的沙棘汁、沙棘原浆、沙棘籽油、沙棘罐头等系列产品,畅销全国各地。
 
  吕梁野山坡食品有限公司 薛健:现在我们研发出来的沙棘产品有30多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延伸产业链,把沙棘产品做得更精更细,让咱们吕梁沙棘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吕梁是山西最大的连片天然沙棘林区,全市现有野生沙棘100余万亩,约占全省的五分之一,主要分布于岚县、方山、交口、交城、文水等地,其中岚县面积最大,总面积达10万余亩,培育36座大棚苗木,基本实现优良苗木自给自足。年产量3200万公斤。目前已开发出果汁、果酱、果油、罐头等20余种沙棘产品,市场辐射到全国20多个城市。
 
  展销会上,蜂蜜也是一大亮点。我市拥有众多刺槐林、枣树林、柠条林等蜜植作物,依托原生态的自然环境,所产蜂蜜纯正又安全,初步形成了以临县、石楼为主的蜂蜜产地。石楼县还被国家蜂产业体系确定为吕梁山优质蜜源基地。
 
  石楼县农委主任 刘葆荣:石楼境内植被良好,空气清新,全县没有污染企业,目前我们共有红枣经济林27万亩,刺槐林60万亩,是发展养蜂得天独厚的条件,每年的产量能达到一百多万斤,每年的产值能达到2000元以上,可以带动200多户贫困户参与到脱贫当中。
 
  吕梁台/朱旭青 陈然 薛亚飞 韩静 赵伟伟
 
责任编辑:康雁荣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