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解散后续:外援带训直至月底,吃饭不再供应酸奶饮料

编辑:admin 日期:2020-05-16 10:22:11 / 人气:

虎扑5月16日讯 天海解散了,但关于他们的故事却还在继续。据记者赵宇报道,外援莱昂纳多每天继续带着10多名天海球员一起训练直到月底,在基地吃饭不再供应酸奶和饮料了。
10多名球员依旧每天上午11点到基地训练,只不过没有了教练,训练开始前也不会有人给场地浇水;训练结束后还可以在基地吃饭,酸奶和饮料已不再供应;保洁阿姨每天依旧会给他们打扫房间,不过俱乐部提前打了预防针:所有服务到月底就结束了……
接到解散通知后,并不是所有天海球员都立刻卷铺盖走人,他们还有很多善后工作需要跟俱乐部一起解决,比如欠薪。据天海队员介绍,到5月10日他们刚好被欠薪4个月。球队每个月的薪水总和大概是1800万,四个月就是7200万。俱乐部没有那么多钱,正在想办法。
裴帅、郑达伦年初从天海转会到深圳,转会费4000万,这笔钱暂时还没拿到。中超公司发了1515万分红,还差1500万没发。转会费和分红的钱如果都到位了,差不多也够给球员们发工资。但现在的问题是俱乐部也不知道这些钱什么时候拿到,昨天特意给中国足协发去文件,恳请管理者帮忙追讨被拖欠的转会费和中超分红,暂时没得到答复。
之前有媒体报道称中超公司会把剩下的1500万分红提前发给天海俱乐部,让他们解决善后问题。记者昨晚与中超公司方面进行联系,他们的答复是:“并没有提前把这笔分红给天海俱乐部的计划。”
剩下的联赛分红之所以迟迟没有发给俱乐部,中超公司也有自己的苦衷——受疫情影响,他们也被拖欠了赞助费、版权费,只有等联赛赛程最终敲定后再去跟他们要钱,“即便下发剩下的分红钱也是大家一起,不可能给某家俱乐部提前发。”所以天海俱乐部也只能等,这些钱不到位,也就没法给球员们发工资。
“我们希望这些钱过来后能够透明一些,让球员们知道俱乐部还有多少钱,这些钱都用到什么地方了,什么时候能把工资发下来。”一位天海队员说。
对于能否拿到工资的问题,天海球员持态度不同,有些人愿意相信俱乐部,觉得被拖欠的钱收回来后一定会发工资,也有些人表示担忧,“真那么容易吗?恐怕未必……”
每天上午11点,10多名队员会自发组织到球场训练,外援莱昂纳多、宋株熏也跟着一起。没有教练带,他们就自己安排训练内容。
“这几天主要是体能和一些基本功练习,莱昂纳多会给我们安排项目。”一位天海队告诉记者,虽说是球员自己训练,但也很正规,“差不多每天两个多小时,从明天开始还要踢对抗比赛。”
训练完了大家就在基地吃午饭,厨师也暂时还在,只不过以前是在食堂吃自助餐,现在人少,直接把菜放在盘子里摆在桌上,大家围着吃。
“吃的还行,跟以前也差不太多。”据天海球员介绍,基地没有因为解散一下子就人去楼空,打扫卫生的阿姨每天都会给他们收拾房间,“不过俱乐部也说了,只能服务到月底,到时候大家就必须得离开了。”
虽然基地的运转基本正常,但常住在那里的球员还是会发现一些不同,比如原来吃饭时都会准备饮料、酸奶,现在没有了,只能喝矿泉水;原来上楼有两部电梯,现在只有一部正常运转;以往训练开始之前场地都会浇水,现在也不可能了。
“人气不行了,球队的氛围也没有了,什么都变得很淡……”一位长期住在基地里的球员觉得有一丝悲凉,“原来一直把这里当家,现在落得这个地步,心里不好受。”
球队解散了,个别球迷还是很执着,他们自发来到俱乐部门口,想再多看一眼。看到球迷在烈日下守候,球员们也会主动走到基地门口为他们签名。
“俱乐部都散了,但球迷对我们的感情还在,确实让人感动。”张源特意告诉那些等在基地门口的球迷,中午训练结束和晚饭之前都会到门口跟他们见面,并特意把手里的球星卡提前签上名字,送给他们,“就当是留作纪念吧,球队不在了,球迷对我们还有这样的感情,真的很不容易。”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