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火锅和碳酸饮料 35岁老将用自律成就18年纪录

编辑:admin 日期:2019-04-03 09:36:32 / 人气:

 在与时间的漫长竞赛中,1983年10月12日出生的汪嵩,还没有停下脚步。
  3月31日,在驰骋了两年的南京奥体中心,两周前还在为生涯首个乌龙球懊悔到无法入睡的汪嵩,迎来了2019赛季的第一个进球。
  在一次阴差阳错的二次进攻中,吴曦的禁区外凌空远射,成就了汪嵩的机警与本能。而手足无措的武汉卓尔门将董春雨,只能目送着这记诡异的头球越过门线,城池告破。
  伴随着汪嵩跑到替补席与主教练奥拉罗尤深情拥抱,一个前无古人的职业联赛纪录也随之诞生:这位先后效力于四川全兴、成都谢菲联、杭州绿城、广州富力和江苏苏宁的中场老将,成为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位能在连续18个赛季都取得进球的球员(顶级联赛16季,次级联赛2季)。
  从上赛季末段起便将汪嵩列为首发的奥拉罗尤说:“连续18年都破门得分,这就是他努力训练得来的回报。”
  目前,在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的出场榜单上,汪嵩正以396次位列现役第一、历史第三,仅仅落后于415场的徐云龙和410场的张耀坤。
  他曾经说过,他的终极目标就是超过已经退役的徐云龙,创造新的纪录:“我没在职业联赛拿过冠军,那不得拼出一个出场冠军么……”
  此前近11个赛季,汪嵩有9年都达成了25次以上的出场记录,即便是最近两个赛季略有下降,他的登场次数也可以来到19次,依然保持稳定。
  诚然,这样的执着与奋战,与严格遵照的饮食、作息和训练习惯息息相关,自称很久没吃火锅、拒绝碳酸饮料的汪嵩,就连在社交平台上浏览信息,也离不开健身与增肌的贴士。
如果一切顺利,汪嵩很有可能在本赛季就企及超越徐云龙的里程碑,加冕传奇。
  他说:“作为一名老队员,只有更严格地要求自己,你才能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至于连续18个赛季都获得进球,18岁其实只意味着刚成年吧,我依然很年轻。我希望能一直踢到自己踢不动为止……”
  或许,这就是老将的履历,小将的心志。
  两个多月前,正跟江苏苏宁在卡塔尔多哈拉练集训的汪嵩,贴出了一张极具年代感的照片——2000赛季全兴队员合影。身穿21号球衣的汪嵩(前排左四),与很多中国足球的名将同框出镜,那些耳熟能详的名字,包括了马明宇、邹侑根、朱琪、魏群、黎兵、高建斌、比坎尼奇,以及一直保留着不少中国球迷信件的马麦罗。
  在那个四川足球的黄金时代,17岁且没有改过年龄的汪嵩,很早就被时任主帅米罗西发现并带上一队。那时候,工资仅有900元的他,还是成年队中标准的小字辈——大哥前辈包括了生于1966年的后卫孟宪鹏。
  而到了现在,见证时代变迁、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场过9次的汪嵩,已经在江苏苏宁一线队与“00后”队友马辅渔同场竞技。
  从当年背负着“拜金四少”(汪嵩、王赟、华尔康、郭亮)的污名,到官员落马、真相逐渐浮出水面,亲身经历过中国足球的黑暗与糟粕,多年以来一直身穿33号的汪嵩(因为33号谐音与嵩嵩近似),已经在追逐着足球的纯粹,并时常将“热爱”挂在嘴边。
  “只要感觉能踢到40岁,我就绝对不会在39岁退役。”
  没有人能在与岁月的比拼中全身而退,但总有一些不将就的倔强与信念,能让残酷的时间也陷入鏖战……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