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表现回暖 主题基金连续三周霸榜

编辑:admin 日期:2019-04-04 09:54:21 / 人气:

大消费板块整体表现良好。其中,食品饮料行业指数涨幅稳居行业前列。数据显示,3月份食品饮料指数涨幅达16.22%,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第二。在此背景推动下,食品饮料主题基金平均涨幅居前。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主要以“消费”命名的40只主题基金3月份均实现了正收益,平均净值涨幅达到10.8%;75只食品饮料主题基金3月份平均净值涨幅为8.68%;201只医药制造主题基金3月份平均净值涨幅为9.28%。
大消费主题基金业绩明显领跑行业。同期,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为7.13%,被动指数型基金平均涨幅为5.76%,混合型基金平均涨幅为5.11%。
据上海证券统计,消费主题基金和医药生物主题基金最近三周稳居各主题基金上游,食品饮料主题基金更是连续三周站上各主题基金首位;此外,农业主题基金本期排名回升,互联网金融主题基金明显回调。
其实,相关主题基金业绩的上扬,主要源自最近三周大消费板块良好的整体表现。数据显示,3月份沪深300指数涨幅3.52%,食品饮料指数涨幅(总市值加权平均)16.36%,跑赢沪深300指数近13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子行业中居第二位。
同时,所有子行业均上涨且全部跑赢沪深300指数,白酒子行业以近20%的单月涨幅领跑,软饮料板块的涨幅在15%-20%;调味发酵品、食品综合和其他酒类板块的涨幅在10%-15%;啤酒、肉制品、黄酒、葡萄酒和乳品板块的涨幅在10%以内,其中乳品板块的涨幅最小,为6.52%。
财富证券表示,食品饮料板块整体业绩表现依然稳健,部分龙头企业业绩超预期增长,叠加春季糖酒会反馈普遍好于市场预期,2018年3月板块大幅上涨,白酒子行业领涨板块。目前行业基本面与经销商反馈情况良好,预计随着4月份进入业绩集中披露期,板块仍能有亮眼的表现。
华鑫证券表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食品饮料大多数子行业的基本面是可以确定的。板块中部分优质公司估值相对较低,可以择机进行配置。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