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一家影院因禁止外带饮料入内、强制购买内部饮料被处罚

编辑:admin 日期:2021-08-07 09:16:55 / 人气:

从法律上说,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明确规定,消费者有权自主选择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经营者,自主决定购买或者不购买任何一种商品、接受或者不接受任何一项服务,有权拒绝经营者的强制交易行为。影院禁止消费者自带饮料,显然于法无据,是对消费者权益的无视与侵害。
从情理角度讲,消费者不能带自己外面买的东西,却可以带影院卖的,这就是在强制消费者在影院消费,对消费者而言显然是不公平的。
有些影院之所以作出禁止观众自带饮料的规定,出于消费者安全考量恐怕只是挡箭牌,让消费者在自家地盘上乖乖消费才是真实目的,这无异于关门宰客。
既然在强制消费上沾不了光,不妨换种经营思路,为顾客提供价格合理的供饮服务,相信同等价钱,没有人愿意大老远地带饮料来喝,薄利多销赚的钱并不见得少。或者走定制路线,比如卖生活超市难以购买的鲜榨果汁等,相信只要物超所值,愿意去影院看电影享受生活情趣的人大多会乐意埋单。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