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位数高增长:东鹏饮料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5.30%,净利润同比增长28.32%

编辑:admin 日期:2022-10-28 15:50:10 / 人气:

10月28日,国内能量饮料龙头东鹏饮料(605499)(股票代码:605499.SH)披露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66.44亿元,同比增长19.50%;实现归母净利润11.66亿元,同比增长17.01%。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单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53亿元,同比增长25.30%;实现归母净利润4.11亿元,同比增长28.32%。
  全球增速最快的能量饮料企业,延续高增势头。东鹏饮料长期占位能量饮料优势赛道,公司的销售量于2020年超越竞争对手,并在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在能量饮料行业排名第一;2019年-2021年公司销售额在中国能量饮料市场份额排名稳居行业第二,2021年的市场份额是第三名市场份额的二倍;公司能量饮料销量、销售额增速在全球前五的能量饮料企业中均位列第一,已成长为全球增速最快的能量饮料龙头企业。
  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拓宽消费人群
  东鹏特饮作为公司的核心产品,满足核心客群性价比的诉求,强产品持续放量支撑公司基本盘,2022年前三季度,东鹏特饮销售收入为63.92亿元,同比增长21.94%。基于能量饮料细分化、健康化、口味化的行业趋势,公司前瞻布局“东鹏能量+”产品矩阵,其中,今年新推出的东鹏气泡特饮,产品接受度好,复购率高,以王者荣耀职业联赛联名定制款及相关营销活动,扩大了公司及产品在运动爱好者及电竞人群中的影响力。此外,公司通过东鹏大咖切入咖啡饮料赛道,产品采用优质的奶源及咖啡豆,以低糖和健康化的产品品质,在校园、商圈、写字楼等场所沟通年轻用户及白领人群。
  占位消费者“累困”时刻第一心智
  品牌护城河构筑在精准的营销能力之上,东鹏饮料坚持场景化营销,用多元营销方式触达消费群体,不断巩固功能饮料“累困”时刻的场景教育。据悉,公司于8月起,通过覆盖广州、佛山、杭州、福州、南宁、昆明、贵阳六省七城七线,以20列超级品牌包车为线、50个主题地铁站为枢纽、600根站台包柱为阵列,影响全国超2.5亿人次;并携手分众、新潮,霸屏梯媒,广告覆盖全国20多个省份的核心商务区及高端楼宇,曝光人次超60亿+,持续输出“累了困了,喝东鹏特饮”的场景教育,占据消费者“累困”时刻第一心智。
  “体育+公益”,传递醒着拼的正能量精神
  年轻就要醒着拼是公司的品牌主张,通过赞助体育赛事及牵手公益基金会,助力中国体育事业及体育教育的发展,向年轻人传递醒着拼的正能量精神。公司赞助了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2022年HHI世界街舞锦标赛、RNG电竞俱乐部、霹雳舞国家队、NYBO青少年篮球赛等多个头部赛事及战队,并牵手姚基金支持乡村体育教育,向110所乡村小学捐赠篮球场、篮架、球服、篮球等体育设施,并支持大学生志愿者向乡村支教,推动乡村小学体育教育发展。
  强化冰柜投放,全国化持续放量
  在渠道端,东鹏饮料强化冰柜投放,并通过打造高势能网点、千人万堆网点及针对不同消费场景人群的精准专案营销,刺激消费者购买频次与单点产出,竞争力持续强化。公司前三季度全国区域的营收为32.77亿元,同比增长36.56%,广东区域以外营收合计39.61亿元,占比59.71%,同比上升5.75%,广东区域占比持续下降,全国化效能进一步显现。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中国功能饮料的市场规模,将从2021年的人民币1,238亿元增长到2026年的1,82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8.0%;按销售量计算,2021年中国功能饮料人均销量9.2升,仅为美国的9.9%,日本的22.4%以及英国的26.9%,功能饮料的人均消费量在未来数年,仍有较大增长潜力。作为行业龙头企业,随着其全国化战略积极推进、规模效应显现、经营能力的快速提升,东鹏饮料将延续强劲增长势头,步入放量高增新阶段,未来有望进一步打开增长空间。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