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17 13:20:25 / 人气:

本报玉林讯 “现在我们村家家户户用上了自来水,装上热水器、洗衣机,生活方便多了。”玉林市福绵区新桥镇永宁村第一书记林玲说。近年来,福绵区以改善农村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用水为重要抓手,有效保障了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
永宁村是“十三五”贫困村,以前古井是全村的主要水源,近年来地下水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影响了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2018年,在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的努力下,筹措到资金150万元进行饮水管网改造,现在自来水通到了每家每户。
为巩固饮水安全战役战果,福绵区通过适当新建工程和现有工程扩建、配套、改造、联网等,统筹解决季节性缺水,饮水不稳定、易反复,水质保障程度低等问题,进一步改善农村特别是贫困村屯饮水条件,确保贫困人口水量、水质、用水方便程度和供水保证率达标。
据了解,目前福绵区已全部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并在此基础上下达2020年投资计划,投资100万元用于今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目前提升工程已完成前期工作。

现在致电 0591-668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